柃霖(半退不约)

魔道阅读体--业火罚罪

    第七十四章

  

  人物是秀秀的

    ooc私设

    阅读体

  时间线:原著观音庙事件三年后

  

  cp:忘羡 轩离 双杰友情向  

  【】为墨香铜臭原著内容

   原著内容简化

  

   【血洗不夜天,传说中夷陵老祖魏无羡以一人之力,屠杀当夜誓师大会在场三千名修士的血腥一战。

  也有传说是五千多人的。无论三千还是五千,有一点不变,那就是在那一晚,不夜天城的废墟,被魏无羡变成了一个血涂地狱。

  而这个凶手在群起而攻之的情形下,竟然全身而退,回到了乱葬岗。谁都不知道他究竟是怎么办到的。

  众家因此役元气大伤,因此在接近三个月的养精蓄锐和拟定计划之后,四大世家才成功围剿了魔窟乱葬岗,把“屠杀”二字,还给了剩下的温氏余孽,和丧心病狂的夷陵老祖。】

  这是后来众人听到的谣传最多的版本,却是最让现在的他们无地自容,羞愧欲死的版本。

   不夜天是变成了血涂地狱,可是,让它变成这样的却不是魏无羡,而是自诩正义一方的他们。

  “屠杀”?

  “还”?

  “丧心病狂”?

  这些字眼简直就是在明晃晃的打他们的脸!

  空间中一片寂静,没人说话,没人愿意说话,没人敢说话。

  幽若好像发呆刚回过神来,眨巴一下眼睛,说道:“嗯,看完了?”

  只是普普通通的一句问话,也没有神威压身,但众人就是有些空气不够的样子,呼吸都小心翼翼。

  左飞有些不详的预感临头,却还是硬着头皮回了一句,“啊,这个,阿婴前世的所有事情,是,看完,了的。”

  幽若再次和蔼的说:“哦,好,既然如此,我们来说说吧,当初不是说什么小婴子丧心病狂杀了很多人,所以人人怨恨,人人得而诛之吗?我看莲右记录上怎么人数有点少啊?哟,就这么点?这就十恶不赦了?”

  没人吭声。

  又是一巴掌,自打嘴巴!

  幽若慢条斯理的接着说:“这做魔头嘛,总要名副其实才对得起你们这些正道人士才行,是吧,既然传言小婴子杀了很多人,又是嗜血魔头,要是不坐实了,岂不是对不起你们辛苦卖力的表演,我这就把那些当时不是小婴子杀的,还有没死的通通让他们再死一次,也算全了你们的念想……”

  说着,幽若再次招出那个灰色水晶球,握于手掌之中,慢慢用力,似要将其握碎……

  “主子,不可--”

  “尊上,手下留情--”

  “我擦,不是吧,幽若,你淡定点啊--”

  “尊主,请开恩--”

  “尊主,别--”

  左飞、魏无羡、将臣、蓝安夫妻、聂怀桑阿瑶等,看见她这一举动,吓了一跳,后几个人,惊的心肝乱颤。

  几人纷纷同一时间扑过来想要阻止,却被挡在一层看不见的光幕之外。

  还是离得近的左飞不受影响,直接上前难得失礼的抢过来,转手给了魏无羡。

  魏无羡紧张的查看,水晶小球虽然还坚挺,但是,上面已经出现了几道长长的裂痕,只要再稍微一用力,就会碎成一堆。

  魏无羡心都提到嗓子眼了,赶紧将水晶球一口吞进自己腹中,然后回头紧张的看向蓝忘机。

  “蓝湛,你怎么样,可有哪里不适?”嘴里问着话,手上已经上下其手的亲自检查起来。

  同时,还不忘问问江澄金凌和蓝家几位。

  “我……”蓝忘机连忙抓住他乱来的手,刚要说我无事,就觉得体内一阵灵气动荡,浑身上下似乎被什么桎梏,就连五脏六腑都出现了衰竭症状。

  其他人也是,同样出现此等状况,只是有的轻有的重,有的只是有些许难受,比如蓝家,再重一点的江家、聂家。

  更重的就是金家和其他百家,最严重的,则是不同程度的老化。 已经有人面色枯黄,满脸皱纹,头发花白,皮肤干瘪脱水,犹如瞬间老了几十岁。

  “啊,我……我怎么变老了?”

  “我的手,我的脸--”

  “怎么回事,到底怎么回事?”

  “啊,我的金丹,为什么变小了?”

  “我怎么会变老,怎么会?”

  “……”

  江枫眠夫妇和江厌离夫妻没什么变化,或者说,变化的只有正常的人类,那些已死去的依然保持着原本的样子。

  但是,出事的是他们的孩子亲人,他们也跟着着急,却没办法。

  魏无羡也着急,蓝忘机虽然变化并不明显,但是也出现内府衰竭之相,没什么变化的只有江澄和温宁,温宁再怎么像人,也是个死人,江澄受了他的金丹,还被他的神光福泽庇护,也算还好,不过,他也能感到身体有种桎梏感了。

  “魏无羡,这……这是怎么回事?”

  江澄诧异,看到江家门生有许多也出现老化迹象,就是金凌他们也似乎从及冠之年一下子变成三十多岁的样子。

  魏无羡闭眼,用心感受一下体内的水晶小球,发现裂痕已经不再增长,开始慢慢愈合,只是速度慢的让人心焦,魏无羡只能让本体红莲加快吸收灵气,转化到他体内,再输入水晶小球中,修复裂痕。

  红莲吸收灵气加速,莲池出现轻微震荡,那些放置其中的仙剑都被排斥弹飞了出来,竟然有了灵性般,自行落到各自主人面前,可惜,只差一步就能让剑内精灵凝聚本体了!

  魏无羡感觉水晶小球上比较细小的裂痕已经自行愈合,比较大点的也在缓缓修复,这才松了口气,睁眼看向蓝忘机,低声询问:“怎么样,好点没?还有哪里不舒服吗?”

  蓝忘机摇头,他感觉到身体的溃败已经停止,并且金丹正在自行运转,恢复身体的老化。

  魏无羡这才放心,然后转头看向江澄那边,询问他们可还有事。

  江澄问过身边的门生,虽然有损伤,但现在正在恢复,已无大碍。

  “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江澄有很不好的预感。

  魏无羡有些头疼,在他看来,有些人的确罪有应得,可,罪不及其他人啊,幽若这是愤怒到极点了吧。

  “幽,幽若,主子,你,你冷静点,冷静点,动不动毁灭一个世界什么的,可不是好习惯,呵呵……”

  魏无羡短短一句话,有些聪明人已经探知了真相。

  果然……

  “反正,世界之心这东西,我多的是,砸几个玩玩儿,我乐意。”幽若抚弄着修长的手指,漫不经心的幽幽说道。

  魏无羡被噎的说不出话,确实,创造世界对她来说,就像吃饭喝水一样简单,所以,她历来就是看到一点瑕疵,就会毁掉重新创造一个。如果有人能够透视幽若的身体的话,就会发现,在她的识海中沉沉浮浮着许多这种水晶小球,大大小小光暗不一,而魏无羡吞掉的那个应该是新创造出来,不到亿年的幼小世界,正是魏无羡转生的那个世界的核心。

  魏无羡不知道怎么回答,干脆耍赖,“那,既然你有很多了,这个破的肯定也不稀罕啦,反正我都吞进肚子了,就算是我的啦,你,你不许再出手了。”

  幽若无所谓的耸耸肩,她刚才只是气过了头,要真给捏碎了,魏无羡也会受到牵连,到时候,还得麻烦她,因此,魏无羡才会轻易从她手里抢过去,现在,他想要给他就是,一个小世界而已,她要是想要回,也不过是多掐几个法诀的事儿!

  左飞蓝安等人总算是舒了口气,别看幽若说的轻松,她要真一生气给弄碎了,也不会太过在意的,就像她说的,这东西,她多的是,再造一个新的给阿婴又不是做不到,只是,原世界里的人可就完了,不过,她从来不在乎那些。

  世人常说,神仙保佑,神人护身之类的,其实,神才是最无情的,甚至比魔更冷漠!

  无端端的差点死过一回,不,应该说,差点神魂俱灭,成为飞灰,换做任何一个人,都会害怕,何况后面那些胆小的怂货。

  左飞给魏无羡传音说了什么,魏无羡点点头,打个哈哈,笑道:“好了好了,那什么,我们继续看哈,应该快结束了,到时候就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赶紧走了好,免得让幽若一直看到,糟心,如果再一个不高兴了,倒霉的可是他们自己。

  百家众此时,那些显出老态的人此时正慢慢恢复,只是会恢复到什么程度就不知道了。他们实在是怕的要死,要不是不敢反抗,早一溜烟儿都跑了。

  此时,恨不得赶紧看完,好离开此处,就是再被看到什么不好的东西也顾不得了。

  魏无羡有不放心的检查了一遍蓝忘机江澄金凌等人的身体状况,确定无碍后,才挥手让画面继续。

   【……

   魏无羡看着伏魔洞前的这些修士。他们的神情,和誓师大会那晚酹酒宣誓要将他和温氏余孽挫骨扬灰的那些修士们如出一辙。有的就是那晚幸存的人,有的是那些修士的后人,而更多的,则是和那些人怀有同样信念的“正义之士”。】

    “正义之士?”左飞刚才被气的,现在还没消气,又被自家主人给吓了一回,现在正窝火,看到这里,难得出口正面讽刺,“请不要侮辱这个词,你们只是一群不辨是非,只会随波逐流的愚蠢的家伙!”

  这种话,左飞从不会说的,他一向温和惯了,就是莲右创再大的祸,大不了就是一顿捶,从不会说太难听的话,可见,这些人的行为有多让他生气了!

  百家众是打定主意,任打任骂,能不开口,绝不开口,能减少存在感,就尽量缩起来,反正,他们一向如此--能屈能伸!

    【……

  那名自言被他斩断了腿、不得不安上木制假肢的中年修士易为春道:“三千人的血债,你万死不能赎清!”

  魏无羡打断他道:“三千人?不夜天城当晚到场的确实有三千多名修士,可是在场的还有几大家族的首领,还有各家的精英名士,有这些人在,我难道真的能把三千人都杀干净?你究竟是太看得起我,还是太看不起他们。”

  他只是在平淡地陈述一个事实,那名修士却觉得受到了轻视侮辱,怒道:“你以为我在跟你讨论什么?血债还能讨价还价?”

  魏无羡道:“我并非要在这种事上讨价还价,而是我不想光凭别人一张嘴就能随意让我的罪名翻倍。不是我做的我不想硬扛。”

  一人道:“不是你做的?有什么不是你做的?”】

    幽若真的不想管他们的,真的,她就想做个安安静静的美丽女子,怎么就这么难?

  “易、为、春?”幽若轻飘飘的慢慢念出这个名字,手指朝着画面一点,里面的中年修士身上亮起灰色雾气,折射出屏幕,照到后面玄门百家之中的一个人身上,赫然就是那个断了一条腿的中年修士,易为春!

  其实,大家刚才仔细看过,这个人当初只是因实力不济,躲闪不及,被魏无羡指挥的空手凶尸挠了一下,不小心摔倒,自己撞到了别人的剑上,刚好刺中了脚踝,跌落在地,动弹不得,又被混乱的人群和凶尸在争斗中踩断了腿,这完全是他自作自受,怪不了别人。可是,有些人,想来就是喜欢将错误归咎于别人,自己从来不会有错。

    “有什么不是你做的?”幽若把人直接提到前面,看着他,把那句又重复一遍,勾唇一笑,“你倒是说说,都有什么是他做的?说的对了,有奖励哦,要是说错了嘛……呵……”

  简简单单的一个“呵”,就足以让任何人心惊胆寒,易为春又是个十足外强中干的,报仇这种事,都是跟着别人才敢出面,要是他一个人,根本不敢招惹魏无羡。

    左飞厌恶的看他一眼,冷言道:“哼,我看你们是想把天下所有坏事都推到他身上才肯罢休吧,反正动动嘴皮子的事,一个人说两句,别人又不能把你们怎么样,你是这么想的吧?”

  “我……我……”

  看起来硬气,实则不过是软骨头罢了,报个仇都畏畏缩缩。自从来到此处,早就被吓破了胆,此时面对幽若等人,更是连话都不敢说了,生怕落得金光善等人的下场。

  幽若看他那个样子,完全没有看第二眼的兴趣,直接一巴掌糊墙上去了,抠都抠不下来的那种。


评论(68)

热度(222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